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石壁监狱在囚人士获颁学业证书

  石壁监狱108 名在囚人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该院所举行的仪式中获颁发学业证书,以表扬他们在学业进修上的努力。

  在二○ 一二年,石壁监狱共有260 名在囚人士参与各类学业课程及公开考试。他们参加的公开考试共392 卷,包括香港公开大学考试、香港高级程度会考、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英国城市专业协会考试、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及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学员报考的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通识教育、伦理与宗教、视觉艺术、商业财务、商业统计、商业管理、电脑软件应用、会计及簿记等。
     
  在108 名获颁发学业证书的在囚人士中,有两名在囚人士更分别获香港公开大学颁授中国语言及文学荣誉文学士和通识教育副学士学位。

  他们在171 卷合格成绩中,70 卷考获优良,并取得305 个大学学分。

  主礼嘉宾署理保良局主席暨深水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郑锦钟博士在颁授证书仪式上说:“很高兴见到各位学员在逆境中,仍然能够排除万难,勤奋上进,并且在各项公开考试中,考到优良的成绩,为自己的将来奠下基础及创造机会。”
   
  他续称:“惩教署不遗余力为社会提供多元化的更生服务,协助在囚人士改过自新,重投社会,与保良局为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提供优质服务和支援,关怀弱势社群的宗旨不谋而合。”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还包括惩教署署长单日坚、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以及学员家属。
  
  石壁监狱位于大屿山石壁水塘道四十七号,是一所高度设防监狱,羁押男性成年犯人,认可收容额为426 名。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1分


署理保良局主席暨深水埗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郑锦钟博士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石壁监狱举行的仪式中颁发学业证书予学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