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东华三院主席表扬在囚人士学业成绩

  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陈文绮慧今日(十二月五日)在壁屋惩教所为46名在囚人士举行的学业证书颁发仪式上,表扬他们在学业进修的成绩。

  陈文绮慧在颁授证书仪式上表示,她十分认同及支持惩教署多元化的更生工作,惩教署一直以来积极呼吁社会人士接纳更生人士及鼓励慈善团体参与协助在囚人士更生。

  她乐见今年壁屋惩教所,有共187名在囚人士参与各类学业课程及公开考试,他们参加的公开考试共257卷,包括香港香港中学文凭考试、香港公开大学考试、英国城市专业协会考试、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及建造业议会中工证书考试等。

  学员报考的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通识教育、经济、旅游与款待、电脑应用、会计及簿记、专业美发、中式厨务助理训练、基础洗衣技巧、装修木工等。

  仪式上的46名在囚人士,在74卷合格成绩中,27卷获优良并取得10个大学学分。

  她补充:“壁屋惩教所教职员付出的努力,实现了‘有教无类’和‘管教关怀助更生’的精神,协助在囚人士改过自新,重投社会,这与东华三院‘兴学育才,扶幼导青’的使命一致。”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还包括惩教署署长单日坚、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以及学员家属。

  壁屋惩教所位于西贡清水湾道三百九十九号,羁押男性年青还押犯人和定罪犯人,认可收容额为385名。

  惩教署向不足21岁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强制教育及半日制职业训练课程,并为自愿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导及协助。



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8分



东华三院董事局主席陈文绮慧今日(十二月五日)在壁屋惩教所为46名在囚人士举行的学业证书颁发仪式上,表扬他们在学业进修的成绩。图为陈文绮慧颁发学业证书予学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