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和谐十三号”演习测试应变能力

  惩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罗湖惩教所进行演习,模拟监狱内发生挟持人质事件,测试各有关单位的应变能力。

  代号“和谐十三号”的演习长达三个半小时,旨在检视部门内各单位在突发事故的现场指挥与信息传递、因应事态发展启动各级紧急应变机制、部门层面应变措施,以及资讯发布的成效。

  警务处及消防处人员应惩教署邀请,参与了此次演习。演习测试惩教署与这些部门的协调能力,以及就该区惩教所发生事故时的调配支援。

  演习有几个不同的情节,包括医疗紧急事故、挟持人质,以至火警发生等情况。

  超过二百名来自惩教署、警务处及消防处人员参与是次演习。

  在演习期间,惩教署助理署长(人力资源)胡英明在位于赤柱的惩教署控制中心指挥整个应变行动。

  胡英明表示,演习提供机会测试惩教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及应急支援效能、现场指挥的指令是否准确和及时,以及署方与其他政府部门的合作和协调。

  他说:“我看到每一位参与演习的成员,都尽最大的努力并以专业的态度去接受挑战,并即时作出反应,保持院所运作畅顺。”

  他指出,演习有助增强前线人员处理危机的能力及专业性,以及跨部门的沟通,提升日后处理紧急及突发事故的能力及效率。惩教署通过推行策略发展及员工培训,一直致力维持高度投入、积极主动及专业的团队。

  “随着市民的期望日渐增加,惩教人员工作时面对的要求亦越来越高。我相信我们会继续以专业的精神竭尽所能,使香港成为全球最安全的都会之一。”

  胡英明补充说,署方会评估及检讨今次演习的应变计划及沟通成效,以求进一步完善处理紧急事件应变处理流程。

  惩教署不时会因应需要进行不同级别及规模的演习,包括院所、区域及部门层面,提升人员处理危机及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效率。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4分




惩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罗湖惩教所进行演习,模拟监狱内发生挟持人质事件,测试各有关单位的应变能力。图为演习期间中央控制中心的运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