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赤柱监狱在囚人士考获良好成绩

  赤柱监狱八十二名在囚人士今日(一月九日)在该院所举行的仪式中获颁发学业证书,以鼓励他们继续在学业进修上作出努力。
 
  去年,赤柱监狱有九十七名在囚人士共考取一百二十六张各类学业课程及公开考试证书,包括香港公开大学考试、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考试及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
  
  学员报考的考试科目包括语文、商业英文、商业财务、商业统计、商务数学、簿记及会计等。其中两名在囚人士获香港公开大学颁授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他们在入狱前,分别只有小六及中五程度,经过多年刻苦学习,终于学有所成。

  在一百零六卷合格成绩中,六十一卷获优良并取得二百五十五个大学学分。

  仁济医院董事会主席郑承隆在颁授证书仪式上表示,他深刻体会到惩教署对优质羁押管理和更生工作的抱负,因此仁济医院与署方合作,于二○ 一一年创立了“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基金成立的目的是希望以现金方式,协助刚进惩教院所在囚人士的未成年子女解决经济困难,令他们不致因家庭顿失经济支柱而影响学业。基金成立至今,已有超过一百七十个家庭受惠。

  惩教署一直致力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鼓励在囚人士投入学习,为他们重投社会作好准备。赤柱监狱亦提供课程帮助他们获取与工作有关的训练和认证。此外,该署亦协助在囚人士透过“过往资历认可”机制,取得其工作知识、技能和经验的确认。

  惩教署致力更生工作,并鼓励成年在囚人士于工余时间进修,有经济困难的人士可申请相关援助。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典礼的亦包括在囚人士家人、社会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惩教署署长单日坚。

  赤柱监狱于一九三七年投入服务,是一所高度设防机构,可收容一千五百一十一名男性成年犯人。



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参与防疫:罗湖惩教所过滤口罩工场及保护袍制作工场,以成本价供应过滤口罩及保护袍给政府部门。

仁济医院董事会主席郑承隆今日(一月九日)在赤柱监狱举行的仪式中颁发学业证书予学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