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肯定惩教署纪律及更生配套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叶国谦今日(二月一日)在惩教署职员训练院举行的结业会操上,肯定署方在平衡惩教院所内的纪律与更生配套方面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

  他说:“惩教工作从来都不是一项简单任务。过去多年来,署方在致力以稳妥、安全和人道的方式维持惩教院所的高度纪律,并配合以健康和合适的环境羁管在囚人士;同时更与社会大众,以及其他机构携手合作,协助在囚人士踏上更生之路,让他们获释后能融入社会,展开他们人生的另一个新篇章。”

  他指出,惩教工作任重道远,在保障公众安全,改善社会整体治安方面担当重要的角色。一直以来,由于惩教署的工作环境特殊,有别于其他纪律部队,社会大众对惩教人员的职能或许并不完全明白和了解。但这并没有因此而影响惩教人员的工作态度,多年来大家都能坚持部门的信念,不分日夜,无惧风雨,面对任何逆境困难都能坚守岗位,为维护安稳社群和香港司法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叶国谦亦鼓励结业学员,面对着社会的发展,无论是执行日常的羁管工作,抑或是推展多元化的更生服务,惩教人员不但需要具备专业知识,更要有坚毅不屈的意志,以面对各种困难及挑战。

  他表扬署方致力为属下人员提供进修途径,与大专院校合作开办课程,提供员工自我增值的机会,达到加强人才培训,推动团队专业化的发展。他希望学员把握署方提供的机会,努力充实自己,发挥所长,以应付未来各项的挑战。

  叶国谦有信心毕业的学员能够时刻坚守惩教署五个核心价值观,包括“秉持诚信”、“专业精神”、“以人为本”、“严守纪律”和“坚毅不屈”,为广大市民做好惩教及更生工作。

  应届有二十名惩教主任及五十三名二级惩教助理,分别完成了二十六及二十三个星期的严格训练。一名表现优异的惩教主任获颁“院长盾”,另外两名表现优异的二级惩教助理获颁“金笛奖”。



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9分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叶国谦今日(二月一日)在惩教署学员结业会操中检阅惩教人员。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主席叶国谦今日(二月一日)在惩教署学员结业会操中检阅惩教人员。

 

叶国谦颁发“院长盾”之最优秀学员予惩教主任梁侥恩。

叶国谦颁发“院长盾”之最优秀学员予惩教主任梁侥恩。

 

叶国谦颁发“金笛奖”之最优秀学员予二级惩教助理张子宇。

叶国谦颁发“金笛奖”之最优秀学员予二级惩教助理张子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