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体育会举办多元化社区教育活动

  超过七十名来自七间大专院校的学生今日(七月二十日)参加由惩教署体育会举办的多元化社区教育活动,并与惩教署乒乓球代表队切磋球技。

  今次活动的目的,除贯彻署方积极推广健康均衡生活的模式,鼓励职员于工余参与有益身心的康体活动外,更希望藉着比赛加强大专院校学生与惩教人员的交流,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惩教署的历史、服务理念和发展,从而对香港的惩教工作有更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并鼓励他们于毕业后选择投身惩教工作。
 
  出席活动的学生分别就读于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巿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及香港专业教育学院。他们先后参观了职员训练院及香港惩教博物馆、出席就业资讯讲座,以及与惩教署乒乓球代表队进行乒乓球友谊赛等,从不同角度认识惩教工作,并透过“以球会友”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惩教署助理署长(人力资源)胡英明于主持开球礼后指出:“惩教署十分重视与社区不同层面的交流,希望让各界人士可以对惩教工作有更正面的认识,并进一步提升社会对更生人士的支持。今次是惩教署体育会首次举办与大专院校的体育交流活动,一方面通过体育活动增强与大专院校间的联系,另一方面也让大专院校的学生从多方面了解惩教工作的理念,鼓励他们在毕业后能够投考惩教署,贡献自己服务社会。”

  他续说:“惩教署致力推广和实践职员健康均衡生活的理念,为此惩教署体育会一直肩负为在职人员及其家属筹办各类型的康体活动,从而促进他们建立团队精神和融洽的家庭关系。”

  他表示惩教署计划日后举办更多以体育竞技交流和其他相关的主题活动,让更多公众人士参与及进一步认识惩教署,以支持本署的工作。

  比赛历时五小时完成,乒乓球队领队陈伟健于赛后颁发奖杯予优胜队伍,冠军是香港城巿大学、亚军是香港中文大学及季军是香港专业教育学院。
 



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53分

 

 

 

 

 

 

惩教署体育会今日(七月二十日)安排七间大专院校的学生参观职员训练院,以及与惩教署乒乓球代表队进行乒乓球友谊赛。图示惩教署助理署长(人力资源)胡英明主持开球礼。

惩教署乒乓球代表队队员(右)正与其中一间大专院校香港城市大学的学生进行乒乓球比赛。

乒乓球队领队陈伟健(右五)于赛后颁发奖杯予冠军队伍- 香港城巿大学。

高级惩教主任余学明在就业资讯讲座中向大专院校生介绍部门的工作,除加深学生了解惩教署外,亦鼓励他们于毕业后选择投身惩教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