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人员制止多名还押在囚人士袭击行为

  一名男性还押在囚人士今日(八月十二日)在荔技角收押所内,被多名男性还押在囚人士袭击受伤,惩教人员在处理该事件时亦同告受伤。

  约下午二时三十七分,一名三十七岁还押在囚人士于活动室内,突然用拳头袭击另一名四十四岁还押在囚人士的头部及面部,在场职员见状马上制止。期间有十多名还押在囚人士涉嫌加入袭击受害者,职员立即召唤支援到场。

  支援人员到场后,试图将这批施袭者分隔不果,在屡劝无效后,其中两名惩教人员为保障受害者的安全,施以胡椒喷雾控制场面。事件中一名惩教人员被一名还押在囚人士挥拳打向面部受伤,而另外七名惩教人员在制止该批施袭的还押在囚人士时,亦同告受轻伤。

  事件受控后,合共有十五名男性还押在囚人士及八名惩教人员被送往院所医院接受治理。该批男性还押在囚人士在治理后已无大碍,而其中五名受伤惩教人员需转送公立医院接受诊治及检查,其后已全部出院。

  惩教署已将事件转交警方跟进。

  事件中首先施袭的男性还押在囚人士因干犯贩毒罪,而受害的男性还押在囚人士,则因干犯因袭击至造成身体伤害罪而被还押。



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3时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