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歌连臣角惩教所所员考获良好成绩

  惩教署辖下歌连臣角惩教所今日(九月二十五日)举行证书颁发仪式,颁发学业证书及职业训练公开试证书予年轻所员,以表扬他们在持续进修的努力及成果。

  过去十二个月,歌连臣角惩教所共有116 名所员报考各类学业及职业训练考试,包括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考试、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考试,以及由香港善导会、职业训练局及建造业议会训练学院举办的考试。他们共考获348 张证书,其中82 张为优良成绩。

  今日共有35 名所员获颁125 张证书。他们今年在各类考试中共考获20 卷优良及105 卷合格成绩。

  而在今年的文凭试中,七位应考的所员更在42 张试卷中考获二级或以上的成绩,合格率高达百分之八十八。其中两位学员离所后选择修读高级文凭课程,另一位更透过大学联招,成功就读学士课程。

  所员在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经济、通识教育、旅游与款待、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职业资格证书,以及建造业议会中级工艺测试证书等科目,获取良好成绩。

  博爱医院董事局主席曾耀祥在颁授证书仪式中说:“歌连臣角惩教所为在囚青少年提供教育和职业训练,再配合品格的培养,让一群曾经误入歧途的青少年在院所内有重新学习和深切反省的机会,而最终目标是希望所员将来能够融入社会,做个守法的良好公民。”

  他表示,所员今次取得的良好成绩充分反映了他们努力学习的成果,亦显示了各位老师、职业训练组导师及各组别惩教职员的悉心教导和栽培,同时亦印证了惩教职员上下一心,本着“惩”、“教”并重的精神推展全面更生服务的成绩。

  曾耀祥呼吁社会人士给予更生人士更多关爱和包容,协助他们升学和就业,让他们融入社会,积极面对前路。

  随着新高中学制的全面推行,歌连臣角惩教所为了协助有志在学的所员继续升学,从而衔接主流教育,在去年继续为所员开办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班,培训学员参加二○ 一三年第二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仪式的人士包括所员的家长、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及惩教署助理署长(更生事务)邓秉明。

  歌连臣角惩教所收容14 岁至21 岁以下被法庭判处接受6 至36 个月不定期教导所训练课程的年青男性犯人,认可收容额为192 名。

  惩教署向不足21 岁的年青在囚人士推行半日制强制教育及半日制职业训练课程,并为自愿接受教育的成年在囚人士提供指导及协助。



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10分

Photo

歌连臣角惩教所35 名所员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获颁发公开考试证书。图示博爱医院董事局主席曾耀祥(左)在典礼上颁发学业证书及职业训练公开试证书予所员代表,以表扬他们在持续进修的努力及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