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首批在囚人士修毕“钢筋屈扎工艺课程”接受证书

  大榄惩教所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举行“钢筋屈扎工艺课程”学员结业典礼,共十二名在囚人士取得毕业证书。主礼嘉宾建造业议会总监(培训及发展)黄敦义赞扬他们积极装备自己,为获释后加入建造业作好准备。

  黄敦义在致辞时说:“因应现时建造业面对人手短缺的情况,惩教署与时并进,开办‘钢筋屈扎’课程及于塘福惩教所举办‘木模板’课程,不但协助业界培训新血,又为更生人士提供具前景的就业机会。”

  他表示,一直以来,惩教署与建造业议会合作,积极开办多个与建造行业相关的职业训练课程及中工测试,包括油漆工艺班,以及混凝土、金属、细木、水喉、空调制冷设备、电气布线等中工测试课程。

  惩教事务监督高斌豪亦表示,这是该署与建造业议会首次合办的钢筋屈扎工艺训练课程。为配合建造业市场人手需求,该署开办的“钢筋屈扎工艺课程”,是紧接之前于塘褔惩教所完成的“木模板”工艺课程,以协助培训建筑界生力军,帮助在囚人士释后顺利重返社会。

  高斌豪指出,为在囚人士提供职业训练是助更生工作的重要一环。因此,署方会不时检讨现时职业训练课程的安排,并继续与外间的专业团体和训练机构保持紧密合作,因应市场的就业情况,举办更多市场导向的职业训练课程,协助在囚人士获得一技之长和认可资历,从而提升他们释后的就业能力。

  其中一位毕业及将于本月底服刑期满的所员亚健(化名)表示,出狱后会尝试投身建造业,因为他朋友的父亲正从事这行业,加上这行业人工不错,又有十大基建,相信自己会有很多工作机会,以便改过自新。

  在囚人士在为期97天的课程中,按要求完成训练并通过测试之后,会取得与外间学员一样的资历,包括钢筋屈扎工中级工艺测试证书、指定行业安全训练证明书“银卡”、建造业安全训练证明书“绿卡”,更可以注册为半熟练工人。



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5分

 图片

大榄惩教所今日(十月二十三日)举行“钢筋屈扎工艺课程”学员结业典礼,共十二名在囚人士取得毕业证书。图示主礼嘉宾建造业议会总监(培训及发展)黄敦义颁发课程证书予其中一名在囚人士。

 图片

两名在囚人士于工地模拟单位内示范将钢筋屈扎成结构墙。

 图片

在囚人士在建造业议会工艺导师指导下,于工地内示范使用机器将钢筋屈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