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惩教署第六十一周年秋季卖物会

  由惩教署体育会主办的惩教署第六十一周年秋季卖物会今日(十一月二日)在赤柱监狱侧的足球场举行,由保良局主席夫人郑关巧妍主持开幕礼。

  今年卖物会以“共襄善举显爱心 绿色生活乐满“FUN””为主题,着重推广“绿色生活”的信息,并特别增设“环保阁”,介绍部门在不同范畴的环保管理措施,让市民认识及了解惩教署在日常工作上如何推动绿色生活元素及履行“环保管理和责任”。

  “环保阁”更设立工作坊,提供一个让参观人士亲身参与制作环保物品的机会。除此之外,场内亦简介了厨余机运作、蚯蚓堆肥及树叶植肥的制成过程,以及售卖环保皂和环保泥。

  卖物会除了一如既往设有摊位游戏及售卖各类在囚人士制品外,还有多项精彩的节目,例如舞龙醒狮表演、警衞犬队训练示范、在囚人士步操乐队演出和非洲鼓表演、民众安全服务队各式表演,以及由不同社区和办学团体担纲的花式跳绳、啦啦队汇演、跆拳道表演;是日活动贯彻了卖物会“共襄善举显爱心”的精神。

  而卖物会“最佳摊位”、“最佳环保摊位”及“最佳产品”亦顺利选出,分别由职员训练院、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及励志更生中心的“想竹”夺得。此外,大会亦举办院所国际美食比赛,评判团包括美食家梁文韬、邝美云、伦永亮、洪天明等,最后由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的参赛菜式“珊瑚海霸皇”胜出。

  透过摊位销售及各界人士不同形式的捐助,卖物会所筹得的款项在扣除支出后,将捐助超过四十间志愿机构及受惠团体,包括在囚人士的福利服务,而卖物会亦提供机会让在囚人士回馈社会。



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54分

 图片

由惩教署体育会主办的惩教署第六十一周年秋季卖物会今日(十一月二日)在赤柱监狱侧的足球场举行。图示保良局主席夫人郑关巧姸在开幕典礼上主持点睛仪式。

 图片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左一)与郑关巧姸(中)参观卖物会摊位。

 图片

今年卖物会以“共襄善举显爱心绿色生活乐满"FUN" ”为主题,着重推广“绿色生活”的信息,并特别增设“环保阁”。图示单日坚(右)听取卖物会筹委会主席温明淇介绍展板内容。惩教署在日常工作上积极推动绿色生活元素及履行“环保管理和责任”。

 图片

大会亦举办院所国际美食比赛,评判团包括美食家梁文韬、邝美云、伦永亮、洪天明等。图为邝美云(右一)及伦永亮(右二)在评选美食比赛菜式。

 图片

获选为最佳摊位的职员训练院的成员合照。

 图片

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获选为最佳环保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