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新闻

石壁监狱在囚人士获颁学业证书

 

  石壁监狱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举行仪式,颁发学业证书予135 名在囚人士,以表扬他们在学业进修的努力及成果。

  该批135 名在囚人士合共考获205 卷合格成绩,当中110 卷考获优良,并合共取得345 个大学学分。当中四名在囚人士更凭着优异学业成绩,获得香港公开大学颁发优异生奖,另有三名在囚人士,两人获香港公开大学颁授通识教育副学士及一人获工商管理副学士学位。

  在二○ 一三年,石壁监狱共有250 名在囚人士参与各类遥距课程及公开考试,他们合共考获538 卷合格成绩。考试分别由香港公开大学、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以及英国城市专业学会举办。

  学员报考的科目包括中国语文、英国语文、数学、通识教育、伦理与宗教、中国历史、经济、商业财务、商业统计、工商管理、电脑软件应用、普通话、会计及簿记等。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梁昌明在颁授证书仪式上赞扬惩教署致力协助在囚人士改过自新,重投社会,令香港成为全球最安全的都会之一。他对在囚人士努力发奋、改过向善的决心表示欣赏。

  梁昌明亦表示,仁济医院在二○ 一一年成立仁济明日更生慈善基金为在囚人士的未成年亲生子女提供经济援助,解决即时的经济困难,给予在囚人士及他们的家人更多的鼓励和关怀,为建立一个和谐、稳定、平等、关爱的社会而努力。

  出席今日证书颁发仪式的有惩教署署长单日坚、社区团体代表、社会贤达,以及学员家属。

  石壁监狱位于大屿山石壁水塘道四十七号,是一所高度设防监狱,羁押男性成年犯人,认可收容额为426 名。



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图片

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梁昌明今日(十一月十三日)在惩教署辖下石壁监狱举行的仪式中颁发学业证书予学员代表。

 图片

仪式上学员代表与嘉宾真情对话。

 图片

仪式上在囚人士与嘉宾的音乐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