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工业组

二零二三年,每天平均有约 4 100 名在囚人士在惩教院所辖下约 130 多个工场从事不同类别的生产工作,所提供的产品及服务的总市值为4.81亿元。我们为政府部门和政府资助机构提供多种产品和服务,从而为政府节省公帑。

目标

工业组致力为在囚人士提供工作机会和安排他们从事有意义的工作,目的是让他们精神有所寄托,减少不安,令院所环境更为安定。此外,我们也为在囚人士提供基本的行业技能训练和实际的工作环境,协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培养责任感,以及学习与人共事之道,从而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帮助他们重建新生。

工业组致力为在囚人士提供工作机会和安排他们从事有意义的工作,目的是让他们精神有所寄托,减少不安,令院所环境更为安定。此外,我们也为在囚人士提供基本的行业技能训练和实际的工作环境,协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培养责任感,以及学习与人共事之道,从而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帮助他们重建新生。

 

行业

工业组 1:制衣、皮革制品及个人防护装备

工业组 2:标志制品、印刷、书籍装订、信封制造、预制混凝土制品及简单手作

工业组 3:木工、洗熨服务、金属制品及玻璃纤维制品

 

品质政策

"致力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

表现专业,积极满足客户需求。

履行承诺,依期供应产品及服务。

培养力臻完善的机构文化,并向在囚人士提供品质管理训练。

参照国际质量标准,同心协力,推动知识管理。"

 

以客为本

要赢取客户的信心,必须提供品质保证,并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此外,我们亦经常搜集用户的意见,研究方法改良产品的设计和性能,令客户更感满意。本署各工场均设立全面品质管理系统,确保产品达到指定的品质标准。

 

精益求精

我们持续改良产品的品质、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和改善营运情况,以配合市场的迅速发展及客户日趋严格的要求。我们亦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和解决方案,例如为医院管理局储备被服存货,以应付社区爆发流行性疾病时的需要。

本署辖下的壁屋监狱木工工场、白沙湾惩教所标志制造工场、所有商业洗熨工场及制服皮鞋制造工场已取得国际认可的 ISO9001 质量管理认证,充分显示我们已履行提供优质服务及满足客户需要的承诺。

此外,所有过滤口罩工场均取得「ISO 13485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产品亦获香港优质标志局「Q唛」优质产品计划认证,确保本署生产的过滤口罩的产品质量及生产管理均能达到认可水平。

Certificate 1 Certificate 2 Certificate 3 Certificate 4 Certificate 5

 

采用现代化科技

三维立体全身扫瞄及打印设备本署不时优化生产管理及控制系统以提高运作效率。我们亦不时为工场引入新技术,以改善工作流程及产品品质。如壁屋监狱智慧木工工场引入自动电脑裁板锯、多面数控钻孔机及搬运板材的机械臂;在塘福惩教所金属制品工场引入自动机械人焊接系统制造交通标志杆等,提升生产效率及品质,同时让在囚人士在狱中亦能学习与时并进的生产技术,为将来获释后重投社会作好准备。

 

职员训练和发展

我们特别注重职员的训练及发展情况,并会安排职员参与不同培训课程、工作坊、研讨会和外访交流,让他们掌握最新知识和技能,以应付新的挑战。职员亦可透过部门网站内的知识管理系统,随时取得各种有用的资讯如产品规格、品质管理系统、职安健知识及训练材料等。

 

职业安全及健康

职业安全及健康

部门的职业安全及健康督导委员会继续积极推广职安健信息,以及统筹各项相关活动。职业安全及健康督导委员会定期举行会议,进行风险评估和安全审核,以及举行座谈会,务求持续改善工作环境。

 

环境保护

我们致力保护环境,并根据减少使用、重复使用和循环再用的原则制定环保政策和措施。我们倡议在生产过程中减少废物和减少使用不必要的物料,如产品包装物料,亦将纸盒循环再用,及使用环保和可循环再用的原料,例如在印刷工场使用再造纸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较低的印墨,在预制混凝土工场使用环保玻璃砂生产更生推广品,致力贯彻环保方针及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