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品牌形象-亚洲国际都会
English 网页指南 联络我们
搜寻

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

背景

在囚人士努力求学取得学术资格,有助其更生。因此,惩教署与外间教育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让在囚人士可报考外间考试及修读由认可考试机关/学术机构举办的外间课程。为支持及协助有志向学但须寻求经济援助以支付学费的在囚人士,当局在一九九五年十二月根据香港法例第 467 章《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条例》设立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

 

基金的宗旨

基金的目的是应个别在囚人士的申请,为他们在教育/职业训练课程、公开考试等方面提供经济援助。

 

基金的行政

按照《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条例》第 6 条的规定,当局设立一个“在囚人士教育信托基金管理委员会”,就基金的宗旨及基金款项的投资事宜向受托人 (即惩教署署长) 作出指示。委员会由下列人士组成:由保安局局长委任不属公职人员的主席及委员各一名;担任当然委员的惩教署署长或其代表:以及惩教署更生事务分组2及教育分组主管。

 

经济援助

该基金每年分三次邀请在囚人士向本署提交申请。每宗申请经本署处理后均由委员会开会逐一审批。基金成立至今,不少在囚人士获援助以供支付外间考试 / 课程费用。外间考试包括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英国伦敦工商会考试、英国城市专业学会考试等,而课程则包括由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香港管理学会及香港都会大学举办的课程。

 

捐款

欢迎市民捐款,以助基金工作。如欲查询有关详情,请与基金秘书联络。电话号码及地址如下:

秘书 教育分组教育主任
电话号码 2834 0706
地址 香港湾仔爱群道 28 号
爱群阁 4 楼
电邮地址 email@csd.gov.hk